close

街道上, 自信的步伐...
內心裡, 卻有種負面的苦澀...

空有外表, 遺憾卻在內心蔓延...
笑中有淚, 也許這個笑容不是真心...

選了個靠窗座位, 扥著腮幫子, 看著窗外...
名為"ALoNe" 的咖啡店, 從落地窗窗外看進來更是名副其實...
平時高朋滿座的的店內, 空蕩蕩的氣息, 真是詭譎...
是因為外面的大雨還是...今天是情人節的緣故?

『Hi! 好久沒見你來了, 今天喝什麼? 焦糖瑪奇朵?』
突然出聲的是老闆娘, 采霓, 是個綁著麻花辮的可愛女孩兒, 20出頭就出來開了間咖啡店, 有時想想真不是滋味, 只是想不透這樣可愛的女孩怎麼會取這樣的店名...
『Hey! 真的很久沒過來了! 以前三天兩頭的就來這裡報到...哈! 換一個口味吧! 有推薦嗎?』
是因為這個店名吧! 情人節的, 這樣的店名頂多就吸引到我這般孤零零的客人...不過, 裝潢改了不少, 應該生意依然很好吧!
『既然這樣...那就來杯新產品吧! 果香那堤, 有哈密瓜的香味唷! 我是覺得挺不賴的, 試試看吧!』
我點點頭, 笑著看這青春洋溢的女孩在吧台裡忙碌著, 想到自己將近30大關, 不禁嘆了一口氣...唉...五年前吧, 大概也就是像這樣子生氣勃勃的時候吧。
『咖啡來了, 趕快試試! 溫度在85度的咖啡是最好喝的, 果香也會特別香濃, 喝喝看, 你會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甜, 只是香氣而已。』
85度是最好的溫度... 我拿起馬克杯, 看著杯中的拉花, 這話與圖案讓我想起了一個人, 綴了一口...
『真的好喝, 不甜的口感, 卻有似甜的香氣! 老闆, 這杯咖啡可以當招牌唷!』
女孩兒對著我豎起了個大拇指, 在我身邊坐了下來, 臉上的笑容倏地變得沒有光采...
『說也奇怪, 老闆今天不用約會啊? 這節日不正是年輕女孩的開心日子嗎? 以前還有個男孩在這不是?』
『叫我采霓吧! 今天正是個符合我店名的日子啊! 那男孩離開這已經兩年了! 你果然是很久沒來店裡了呢!』
采霓淺淺的笑著, 卻又在臉龐露出一絲絲的孤單。
『你呢? 今天不約會, 來我店裡當活招牌啊?』稍稍的直言不諱, 聽著有點酸, 卻又是個事實。
『哈哈哈哈!!! 有趣! 跟店名果然很搭! 那你
可能得換個位置~ 叫我語芯吧! 不過你很厲害, 竟然連我愛喝甚麼都記著。』
『那當然, 你可是常客耶! 每次來都點一樣飲品的客人, 實在不多! 所以, 語芯姐今天也是一個人嗎?』
天啊! 都叫起姐來了, 有這麼明顯嗎? 雖然真的也大人家五六歲啦! 唉...
『唉...都當起姐字輩了...我呢, 也是一個人有幾年了...唉... 其實剛剛你說起咖啡最好喝的溫度是85度時, 讓我想起了一個很重要的人...』

初秋...我們相遇, 那時侯我們只是淺淺的對望, 微微的笑容埋在對方那不擅表現的面容裡。
後來...我們是怎麼選擇的呢?
愛情, 原來不是那麼困難, 也不是那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oveld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